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拘留中心濫摘難民子宮

時間:2020-09-18 04:24:20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移民中心去年7月拘留大量非法移民\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紐約時報》、BBC報道:美國一移民拘留中心近日被爆出強行切除大量被拘留婦女的子宮,有被拘留者形容該處「如同實驗集中營」。人權團體在14日提出投訴,民主黨與墨西哥要求特朗普政府徹查此事。

  佐治亞州歐文縣移民拘留中心護士伍滕近日揭露,中心內有醫生未獲同意就切除被拘婦女的子宮。伍滕還指控一名醫生,稱所有被他檢查過的女性都進行了子宮切除手術,形容他是「子宮收藏家」。另外,該中心衞生環境惡劣,拒絕為被拘留者提供醫療援助,拒絕做新冠病毒檢測,甚至隱瞞確診案例。一名被拘留的人形容:「這就像是實驗集中營,就像是他們拿我們的身體進行實驗一樣。」

  被拘留在該中心的婦女比納姆(Pauline Binam)就是受害者之一,她去年曾因月經周期紊亂求醫,但不料被醫生切除了子宮組織。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16日差點將她驅逐出美國,好在國會介入調查阻止了這一進程。華盛頓州民主黨眾議員賈亞帕爾說:「感覺ICE想要趕快將她驅逐出境。雖然我不能肯定,但這一切都令人非常不安。」

  此事在美國引起軒然大波,非牟利組織「南方計劃」(Project South)14日向美國政府提出投訴,超過170名議員聯署要求國土安全部徹查。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直言,如果這些駭人聽聞的情況屬實,那將是對人權「令人震驚的踐踏」。有傳媒形容,這是納粹德國的行徑。墨西哥政府16日也表示,已正式要求美國當局就此事提交報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