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颶風薩莉襲美東南 多州淪澤國

時間:2020-09-17 04:24:34來源:大公報

  圖:颶風薩莉16日導致美國佛州淪為澤國\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二級颶風薩莉(Sally)16日早晨登陸美國東南部,掃過亞拉巴馬州和佛羅里達州,使兩州淪為澤國,總共35萬居民家中停電。美國國家颶風中心指出,薩莉可能造成海水暴漲並掀起高達2米的暴潮,有分析指薩莉會帶來20億至30億美元的損失。

  國家颶風中心警告道,薩莉風速高達每時105英里(約每秒46米),更可怕的是,它的行進速度非常緩慢,只有每小時3.2公里,這可能會帶來連日暴雨,部分地區可能降下超過600毫米雨量。氣象學家佛斯特指出,薩莉登陸後速度甚至還會更慢,美國東南部大半地區都將出現「災難性洪水」。

  薩莉緩慢的行動速度,讓人想起2017年的颶風哈維,當時哈維數天之內就在休斯敦降下驚人雨量,造成1250億美元的損失,是美國歷史上造成經濟損失最大的自然災害之一。

  研究公司Enki Research災難模擬員沃森指出,薩莉的災損預料會達20億至30億美元。地產數據與分析公司核心邏輯推測,亞拉巴馬州和密西西比州的沿岸大城市,會有近1.1萬戶民宅受到海水暴漲威脅。

  目前,美國西部州份正面臨嚴重山火,東南部又迎來颶風,整個美國可謂處在水深火熱之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