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西岸山火33死 白宮卸責捱轟

時間:2020-09-15 04:24: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BBC、CNN報道:美國西岸多州山火肆虐,目前造成至少33人死亡及數十人失蹤。重災區加州、華盛頓州及俄勒岡州部分地區還可能出現強陣風,使現有火勢進一步蔓延或出現新的山火。總統特朗普將災情歸咎於三州州長管理森林不善,遭到回擊稱其「不信科學」。

  美國西岸山火已持續燃燒超過三周,至今燒毀大約兩萬平方公里的土地。美國氣象局13日發出紅色警告,稱俄勒岡州南部及加州附近區域,或會出現時速高達64.3公里左右的陣風,可能令山火擴散或出現新的火災。

  據悉,加州受災最嚴重,死亡人數累計達22人,超過4000棟建築物被燒毀。加州消防局說,該州仍有28處大規模山火。特朗普將於當地時間14日視察加州,就災情發表講話。

  特朗普早前批評三州州長,認為他們管理森林不善,需要為山火造成的嚴重損失負責。但洛杉磯市長加塞蒂駁斥這一說法,他表示:「多年來的乾旱、部分地區的降水過多或過少,但政府還在掩耳盜鈴。」加塞蒂抨擊現任政府不相信氣候科學,呼籲採取實際行動,減少碳排放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