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數千人造勢「播毒」 特朗普揚言連任兩次

時間:2020-09-15 04:24:21來源:大公報

  圖:特朗普13日在內華達州舉行數千人的室內造勢大會\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華盛頓郵報》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無視防疫規定,13日在內華達州舉行數月來首次室內造勢大會,數千人出席。他還在前一天的集會上揚言連任成功後,會就第三屆任期作出「交涉」,在2024年再競逐連任,直言自己「有資格」再參選。

  特朗普13日到內華達州亨德森一間機械公司廠房舉行造勢大會,當晚有數千人參與競選集會,且大多未戴口罩,恐令當地疫情再惡化。活動舉辦前,亨德森市政府就警告,大會違反該州聚集不得超過50人的禁令。州長西索拉克更狠批特朗普「置無數內華達人的性命於危險中」。特朗普之前還向支持者表示,自己將會奪得內華達州的勝利,並在白宮多留4年。

  另一方面,關鍵搖擺州佛州的選情向來受人矚目,目前特朗普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支持率不相上下。前紐約市長彭博決定斥資至少1億美元(約7.8億港元),助拜登專攻佛州。彭博的顧問希基形容這筆錢將令「拜登的競選團隊可以在賓夕法尼亞州等其他關鍵州投入更多資金,這對拜登的勝利至關重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