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近20萬人病歿 特朗普誇美抗疫比歐盟好

時間:2020-09-12 04:24:1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美國NPR、CNN報道:曾揭露「水門事件」的知名記者伍德沃德在新書中踢爆,美國總統特朗普(下圖)早知新冠病毒嚴重性,卻故意淡化疫情,間接致近20萬人喪命。10日白宮疫情簡報會上,特朗普拒認自己對病毒及其傳播的錯誤言論為「謊言」,又辯稱美國抗疫比歐盟做得好。

  被記者問到為何不像德國總理默克爾等外國領導人那樣,對民眾坦誠及時遏制疫情時,特朗普稱,歐盟正在經歷前所未有的病毒爆發期,數據比美國糟糕,「我們做得比歐盟好太多太多了……我們已經到了『最後一關』,很快就會有疫苗。」而美媒指出,美國不僅是世界上新冠病毒死亡率最高的國家之一,感染率也比大多數歐盟國家高。

  美國疾控中心(CDC)前主任弗里登9日接受CNN採訪時說,就應對新冠疫情而言,美國是全球落後者。「不可靠、沒有同理心……在應該戴口罩的時候沒有戴,在一些地方封鎖得不夠快。」弗里登還擔憂特朗普故意淡化疫情將影響鼓勵人們接種疫苗的努力。他表示,對於流行病來說關鍵原則是誠實,沒有信任就無法控制疫情。

  截至10日,美國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約為640萬宗,超過19.1萬人死亡。與上月相比,近30州份疫情緩和,感染曲線呈下降趨勢。不過專家指出,美國勞動節狂歡剛剛落幕,數周內個案恐激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