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測試防疫追蹤程式 數據準確性差

時間:2020-08-15 04:24:1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英國廣播公司、Techcrunch新聞網站報道:全球新冠疫情仍未息止,多國啟用防疫程式來追蹤病人接觸者。英國13日宣布啟動接觸追蹤程式新一輪公眾測試,初始範圍僅限於懷特島及紐漢倫敦自治市,另有一些英國國民保健服務(NHS)的志願者參加。不過有實驗室指出,程式似無法精確計算人與人間的距離,數據準確性差。

  這款接觸追蹤程式由隱私專家和谷歌、蘋果等科企合作開發,於13日展開新一輪的公眾測試。該程式將通過藍牙偵測距離,當有人確診時,程式將會發送警告給所有接觸者,要求他們自我隔離兩周。衞生部表示,這一程式應用了最新的安全技術,並充分考慮用戶隱私。除此之外,該程式的功能還包括:通知用戶住處附近的疫情風險;QR碼掃描功能,讓用戶在進入特定場所時進行掃碼;症狀檢查工具,可讓用戶預訂免費測試並通過程式知悉結果;統計用戶居家隔離時間等。

  不過,根據官方說法,人與人在2米內的距離相處15分鐘後,會被列為接觸者。但英國實驗室測試發現,當兩部手機距離不足2米時,有31%個案被遺漏;當兩部手機相距較遠時,45%個案被錯誤登記。據報道,程式似乎很難精準計算出2米安全距離,即使在人們距離帶毒者2.1米處呆了15分鐘,也會被告知應自我隔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