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首爾設智能巴士站 搭車先量體溫

時間:2020-08-14 04:24:19來源:大公報

  圖:首爾街頭設立可測體溫的智能候車亭\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韓聯社、《中央日報》報道:韓國新冠疫情回潮,13日當天新增56宗確診病例,是該國時隔半個月再出現單日新增50宗以上的情況。為降低公共交通工具播毒風險,當局在首爾增設有體溫檢測功能的智能巴士站,體溫高於攝氏37.5度者不得入內。

  首爾東北部已設10個主體由玻璃構成的智能巴士站,每個耗資1億韓圜(約65萬港元)。乘客必須站在自動熱成像攝影機前,只有體溫低於攝氏37.5度時門才會打開。另外,巴士站的冷氣系統加裝紫外線消毒燈,可在製冷的同時滅毒,亭內還提供酒精搓手液。巴士站亦設有顯示屏,提供巴士預計到站時間及交通數據,確保乘客在內候車時不會錯過車次。自上周設置智能巴士站以來,每個巴士站每日約有300至400人使用。

  另外,韓國樂天集團旗下連鎖快餐店樂天利19名員工聚餐後出現群聚感染,目前已有11人中招。這些確診員工遍及樂天利8間分店,曾接觸大量人群,預計感染人數將進一步攀升。當局呼籲,7到11日間曾到訪這些分店的顧客,如出現病徵應主動接受採檢。先前發生群聚感染的多處教會、學校也持續新增相關案例。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13日警告,若境內疫情持續蔓延,可能將社交距離限制措施上調至第二階段。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