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白宮擬封殺微信 美企巨頭集體抗議

時間:2020-08-14 04:24:14來源:大公報

  圖:民眾經過深圳騰訊公司總部門口\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華爾街日報》、彭博社、路透社報道:包括蘋果公司、沃爾瑪、迪士尼、摩根士丹利、UPS在內的10多家大型企業,11日在電話會議上向白宮官員表示,美國封殺微信業務,恐打擊美企在中國市場的競爭力。

  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主席艾倫表示:「對於那些不住在中國的人來說,他們不明白如果美國公司不被允許使用微信會帶來多麼巨大的影響。與競爭對手相比,這些公司將處於嚴重的劣勢。」

  知情人士稱,這次通話的目的之一是試圖搞清楚特朗普上周簽署針對微信行政命令的確切含義。這些公司希望在這項行政令實施時政府會縮小其限制範圍。

  據悉,美國國務院最早將於當地時間13日宣布,在美國的孔子學院將需要登記為「外國使團」。美方一旦落實做法,等同於視孔子學院為由外國政府「實際擁有或有效控制」的機構,令孔子學院須接受與外國駐美大使館及領事館類似的行政管理要求。

  此外,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2日訪問捷克時再次抹黑中國,批評中國抗疫、涉港、涉疆、南海等內外政策。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3日表示,蓬佩奧出於冷戰思維和一己私利,一再無端指責中國共產黨和中國的內外政策。

  趙立堅稱,蓬佩奧走到哪裏,就把「政治病毒」和虛假信息帶到哪裏。蓬佩奧之流試圖把國際社會綁上反共、反華的戰車,其圖謀注定不會得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