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韓擬明年建輕型航母 可搭載F-35B戰機

時間:2020-08-13 04:24:29來源:大公報

  圖:韓國媒體公布的國產航母設想圖\網路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美國有綫電視新聞網、韓國國際廣播電台報道:韓國國防部10日公布了國防中期計劃(2021-2025年),投入達300萬億韓圜(約1.97萬億港元),並將從明年開始建造第一艘航母。這艘3萬噸級輕型航母預期將可搭載美國F-35B戰機,負責指揮海上機動部隊。計劃中韓國政府首次明確公開承諾,將會採購約10億美元的設備和20架美國製造的F-35B戰機。

  韓國國防部表示:「這艘3萬噸重的航母,可運輸軍事部隊、設備、材料等,也可以操作能垂直起降的戰鬥機。在具有爭議的海域中,還可以讓韓國更有效地派遣軍隊和物資,解除威脅。」

  其實早在去年,韓國就暗示了對航母的興趣,宣稱會建造「多功能的巨大運輸船艦」。在本周發布的國防計劃中,韓國政府首次明確提出,將建造價值上十億美元的航母。

  另一方面,日本政府上月公布了其2020國防白皮書,其中關於F-35B的內容證實了這種隱身戰機可以從「出雲」級直升機驅逐艦上起降。早在2018年12月,日本就公布了其把「出雲」號和「加賀」號直升機驅逐艦改造成輕型航母的計劃,使這兩艘「出雲」級軍艦可以搭載F-35B戰鬥機。日本近期還增加了F-35的採購量,其中包括42架F-35B,使其取代英國,成為了擁有F-35戰機數量僅次於美國的國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