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對自己人落閘 美研禁染疫國民入境

時間:2020-08-12 04:24:18來源:大公報

  圖:10日的白宮疫情簡報會被槍擊案打斷\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紐約時報》、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新冠肺炎疫情未見好轉,截至11日全球累計確診病例已突破2000萬,其中美國仍是疫情最嚴重國家,確診病例近510萬宗。美媒10日爆料稱,特朗普政府正考慮禁止疑似染疫的美國公民及永久居民返回美國。

  《紐約時報》10日援引相關草案報道稱,特朗普政府考慮修改出入境法規,若政府官員「有理由相信」一名美國居民「可能已接觸或感染新冠」,就可以禁止此人入境。文件稱此類命令是出於公共衞生需求,只在及其罕見的情況下適用,持續時間不會很長,同時需包含「適當保護措施」。據報道,白宮已將提案交給有關部門,並要求在當地時間11日之前獲得反饋。

  過去數月間,特朗普政府不斷指責中國、歐洲、墨西哥等向美國輸入病例,以推卸自身抗疫不力的責任。華府此前實施了一系列措施,限制外國人入境美國,但從未針對過美國公民和合法永久居民。

  美國總統特朗普10日召開的疫情簡報會,因白宮外突發槍擊事件而意外中斷數分鐘,其間特朗普被特勤人員帶走。特朗普回到發布廳後,記者問其是否躲進了白宮地下掩體,他急忙否認,並表示自己只是被帶到了橢圓形辦公室。據報道,槍擊事件發生在拉斐特公園附近,嫌疑人已被特勤人員擊中並逮捕。

  另外,世界衞生組織10日表示,雖然武漢最早報告了新冠聚集病例,但根據過去25年的經驗,零號病例並不一定來自最初的聚集病例,其發病時間往往更早,且可能出現在其他地方。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