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放棄國籍人數破紀錄特朗普連任或掀出走潮

時間:2020-08-11 04:24:31來源:大公報

  圖:新澤西州民眾9日抗議總統特朗普 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美通社報道:美國的退籍人數過去數年來不斷下降,但在2020年的前6個月卻大幅上升。美國9日公布的最新調查顯示,今年上半年,放棄美國公民身份的人數創下紀錄,超過5800人。分析還指出,如果特朗普成功連任總統,該數字還會繼續上升。

  根據紐約班布里奇會計師事務所的數據,2020年前6個月有5816名美國人放棄了國籍,打破過往紀錄,相比之下,2019年全年只有2072人退籍。會計師事務所合夥人班布里奇解釋道:「人們對特朗普任內所發生的一切,包括新冠疫情的處理方式,以及美國目前的政治政策都很不滿。」

  除此之外,令眾多美國人退籍的另一個原因是稅收政策。班布里奇表示,居住在國外的美國公民仍需每年提交報稅表,申報他們在國外的銀行賬戶、投資和退休金。雖然這些公民當中,每名成年人和每名兒童都可以分別領取1200美元(約9300港元)和500美元(約3875港元)的紓困金,但對許多人來說,美國每年的稅收申報「實在是太多了」。

  儘管放棄美國國籍並不是個容易的決定,但班布里奇預測,這一趨勢只會繼續上升。他說:「很多人都在等待11月的大選結果出爐,如果特朗普再次當選,我們相信會有更多人決定放棄公民身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