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科技金融界施壓白宮望拯救TikTok避封禁

時間:2020-08-11 04:24:30來源:大公報

  圖:中國浙江民眾走過抖音的展示牌 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華爾街日報》報道:TikTok正面臨特朗普政府的禁令,微軟、推特等科技公司正尋求收購其美國業務。另有黑石集團、紅杉資本等不少金融及投資公司也正設法在併購中發揮作用,以讓TikTok在美國繼續存活。

  據報道,私募基金黑石集團有興趣與微軟一同收購TikTok的美國業務,也有知情人士透露,泛大西洋投資集團和日本軟銀集團也表達出興趣。

  此前,風投巨頭紅杉資本也據報打算下場,其中國子公司曾於2014年投資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如今旗下幾隻基金對字節跳動的持股比例超過10%,價值超過100億美元。據報道,紅杉資本的全球管理合夥人萊昂內已與財政部長姆努欽、白宮高級顧問庫什納等官員聯繫,尋求使TikTok能繼續在美國運營的解決方案。萊昂內是少數公開支持特朗普的硅谷領袖之一,並為特朗普競選連任出資。

  另外,針對推特有意收購TikTok一事,美媒認為推特市值僅為291億美元,這與TikTok剝離資產價值相若。推特受限於自身財務實力,需要背後的投資者幫助,例如私募股權投資公司銀湖(Silver Lake)。

  不過,所有潛在競購都面臨特朗普插手的可能性,或令情況更加複雜。推特近期與白宮的關係緊繃,特朗普因部分貼文被推特打上標籤以及競選團隊被短暫封禁而大為不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