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多項目監視全球

時間:2020-08-11 04:24:30來源:大公報

  「棱鏡門

  據美國國家安全局前員工斯洛登2013年透露,美國從2007年開始實施網絡監控計劃「棱鏡門」,要求美國移動運營商、雅虎、谷歌、微軟等大型科企交出用戶的通話、電郵、視訊、傳送文件等一系列數據,連德國總理默克爾的手機都被監聽。

  「梯隊系統」

  「梯隊系統」是美國牽頭的多國大型情報網絡,能在全球範圍內攔截電話、傳真、電子郵件等並進行監聽。歐洲議會2000年曾批評該系統侵犯民眾的隱私權、竊取商業秘密。例如1994年,歐洲飛機製造商空中巴士賄賂沙特官員以獲得60億美元大訂單,美國通過「梯隊系統」監聽到這一信息後公之於眾,幫助美國公司麥克唐納─道格拉斯(後被波音收購)取代空巴獲得了這筆生意。

  「方程式組織」

  該組織是世界上最尖端的黑客組織之一,被懷疑與美國國家安全局(NSA)有關。「方程式組織」2010年以電腦「震網」病毒攻擊伊朗核設施,據信破壞伊朗1000部離心機,嚴重阻礙了該國核發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