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需求大增 日擬推25分鐘快速測試

時間:2020-08-09 04:24:08來源:大公報

  圖:東京淺草寺內,兩名身穿和服的女性戴口罩防疫\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日本放送協會、彭博社報道:日本新冠疫情加速惡化,8日新增1565宗確診個案,其中東京都新增429人染疫,連續兩日確診數字破400。為應對日益增大的檢測需求,日本塩野義製藥公司(Shionogi)計劃於下個月推出25分鐘快速病毒測試。

  東京都截至8日下午3時新增確診429宗,連續兩天新增超過400宗,累計確診達1.5萬宗。新增病例中,有274宗為20歲至40歲的年輕人,佔整體病例數目約64%。

  東京都政府認為仍有必要維持最大限度警戒,知事小池百合子日前呼籲民眾「三個不要」,即不要到外縣市旅行或回鄉、不要參加晚間聚餐,及外出時不要去太遙遠的地方。另外,沖繩縣同日新增84人確診,累計968例,感染率為日本最高。

  另一方面,日本塩野義製藥8日表示,計劃於下個月推出25分鐘快速新冠測試。將唾液樣品加熱至95度約2分鐘後加至試劑中,含有新冠病毒的樣本會變色,無需檢測儀器就可以知道結果。據稱,該測試的精確度達到聚合酶連鎖反應(PCR)測試水平。由於唾液測試較為便捷,又包含在日本國民健康保險之中,該測試的推出料使新冠檢測範圍更廣、價格更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