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疫情趨穩 紐約州允學校秋季重開

時間:2020-08-09 04:24:07來源:大公報

  圖:紐約民眾3日舉行集會,反對學校在不安全的情況下重開\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紐約時報》報道:全美多州新冠疫情惡化之際,初期重災區紐約州形勢趨平穩。紐約州長科莫7日宣布,州內學校可在新學年允許學生回校上課。

  紐約市為美國最大學區,未來授課安排備受矚目。過去兩個月來,包括紐約市在內的州內多數地區,新冠病毒感染率皆維持在1%左右。截至7日,紐約累計確診病例42.4萬宗,超過3.2萬人病逝,過去一周內平均每天報告600多宗新確診,比兩周前減少6%。

  科莫表示,紐約州感染率為「全國最低」,只要感染率低於5%,就符合回校上課的條件。科莫又指學生回校上課時須全程戴口罩。

  不過,這項決定並不代表州內近700個學區所有學校都會在新學年重開,各校區是否恢復面對面授課要由各地方官員決定。紐約市長白思豪日前表示,只有全市感染率保持在3%以下,才會允許學校重開。紐約市預定9月10日開學,依據較早時宣布的網上和面授相結合模式,學生在新學年每周只需回校上課一至三天,其餘時間將採取遙距授課。

  特朗普政府多次施壓學校開門,但多州疫情無法受控引發廣泛擔憂。此前,芝加哥、洛杉磯、邁阿密和休斯敦等學區已相繼宣布,當地所有學校新學年將全部進行網上授課。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統計,美國15個最大學區中,有13個已選擇只採取網上學習模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