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拜登避疫不現身民主黨大會

時間:2020-08-07 04:24:34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將遠程接受黨代會提名\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路透社報道: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惡化,總統大選安排也受到影響。5日,民主黨宣布,因為疫情原因,該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將不會出席全國代表大會,改為遠程接受提名。共和黨同樣縮減全國代表大會活動規模,總統特朗普5日表示,考慮在白宮發表講話並接受共和黨提名,但被質疑違反倫理道德規定。

  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將於8月17日至20日在威斯康星州密爾沃基市舉行。大會委員會5日稱,為保護各方人員健康,包括拜登在內的大會演講者將不會前往密爾沃基市。拜登將在其家鄉特拉華州發表全國講話,並遠程接受提名。即便是在美國內戰和二戰期間,也沒有出現過這種情況。

  8月24日至27日舉行的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也面臨縮編的命運。5日,特朗普接受霍士新聞採訪時表示,共和黨大會首場活動將在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舉行,但隨後的議程將分散在不同地點舉行,或許包括白宮。民主黨對此提出質疑,指在白宮舉行共和黨大會,涉嫌違反禁止使用政府財產和人員造勢的規定。但特朗普為自己辯護稱,在白宮舉行相關活動可以「省一大筆錢」。

  今年的3場競選辯論原定於9月底至10月初舉行,但特朗普團隊5日提出,希望在9月初增設一場辯論,或將首場辯論提前至9月初,以便爭取提前投票選民的支持。特朗普的私人律師朱利安尼表示,首場辯論前,來自16州的800萬選民或已開始投票,若按原計劃,他們就無法看到特朗普和拜登的辯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