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政治打壓華記者 中方必回擊

時間:2020-08-07 04:24:32來源:大公報

  圖:記者在美國總統特朗普4日新聞發布會上舉手\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中通社、觀察者網報道:針對美方將中國駐美記者的簽證期限大幅縮短一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6日表示,美方應立即糾正錯誤,若一意孤行,中方必將作出必要正當反應。

  當日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提問稱:8月6日是中國媒體駐美記者簽證延期的截止日期,如果他們的簽證未獲延期,中方會考慮採取什麼樣的應對措施?汪文斌表示,今年5月8日,美方將中國駐美記者的簽證停留期限大幅縮短至90天以內,而且要求每三個月要重新申請延期。「我們了解到,有關中方記者均早已向美方提交簽證的延期申請,但至今尚無一人獲得美方的明確回覆。」

  汪文斌強調,一段時間以來,美方出於冷戰思維和意識形態的偏見,不斷升級對中國媒體的政治打壓。美方一方面標榜新聞自由,另一方面卻對中國媒體在美正常的採訪進行干擾,橫加阻撓。這暴露出美方所謂新聞自由的虛偽性,是赤裸裸的雙重標準和霸權行徑。

  對於中方將採取的應對措施,汪文斌指出,造成當前局面起因和責任都在美方,美方應立即糾正錯誤,停止對中國媒體和記者的政治打壓,確保中方在美記者的人身安全、財產等合法權益不受侵犯,正常的採訪工作不受影響。他說:「如果美方一意孤行,錯上加錯,中方必將被迫作出必要和正當的反應,堅定維護自身的正當權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