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搞不清楚死亡率 特朗普專訪被群嘲

時間:2020-08-06 04:24:24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總統特朗普(左)接受美政論網站Axios記者斯旺專訪\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Axios報道:截至5日,美國新冠肺炎累計確診超過477萬,逾15.6萬人病歿,目前美國平均每天有超過1000人死亡。美國政治網站Axios專訪總統特朗普的短片3日公開,引起網絡熱議,特朗普在記者關於疫情的逼問下語無倫次,數次強詞奪理,甚至分不清致死率和死亡率,令外界大感震驚,許多網友大呼特朗普當選是美國歷史上最大災難之一。

  在採訪中,Axios的記者斯旺稱美國新冠疫情的死亡人數正在上升,每天超過1000人病歿,特朗普立刻拿出幾張圖表,稱美國死亡率比全球平均水平和歐洲要低。斯旺反駁稱,特朗普說的是病亡人數佔確診人數比例(致死率),但如果以死亡人數佔人口總數的比例(死亡率)計算,美國比德國、韓國等國要高得多。特朗普瞬間呆了,似乎努力想弄清這兩者的區別,然後強詞奪理道,「你不能這樣算,你要拿病亡人數除以確診數。」當斯旺質問他為什麼不能以病亡人數佔總人口的比例計算時,特朗普要他「去看書,去看手冊」,但又拒絕回答是什麼書。特朗普還暗示,韓國的死亡人數只有200多人,可能是造假,但他稱自己不會直接這麼說,因為美韓關係很好。

  目前,這段節選在推特上已有超過4000萬次觀看,30分鐘的完整版視頻在YouTube上獲得逾800萬次點擊,斯旺對於特朗普強詞奪理的無奈表情也被製成表情包,風靡網絡。許多網友評論道,這宛如是諷刺情景劇的一幕,但可怕的是,這居然是真實發生的。還有網友感嘆,特朗普當選是美國歷史上最大的災難之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