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澳:無證據顯示TikTok濫用用戶資料

時間:2020-08-06 04:24:2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BBC、美聯社報道:在英國、德國和法國相繼表示不跟隨美國封殺TikTok後,澳洲總理莫里森5日也表示,沒有證據顯示TikTok濫用用戶個人資料,表示現階段包括美國公司在內的社交媒體平台,都存在大量攫取用戶和訂閱者資訊的情況。

  外界都關注TikTok何去何從。由於TikTok在加州或紐約設立全球總部的計劃,可能會因美國政府的最終決定而受影響,日前英媒傳出,TikTok全球總部考慮落戶倫敦。英國首相府發言人強調,TikTok在何處設立總部是「商業決定」,首相約翰遜並沒有和美國總統特朗普討論過相關議題。另外,微軟收購TikTok的業務中,只包括「五眼聯盟」裏的美國、澳洲、加拿大和新西蘭,獨缺英國。

  分析指,英國對TikTok開綠燈是有原因:TikTok在英國相當受歡迎,在疫情封鎖期間為醫護打氣,用戶數顯著增加,預計2021年底活躍用戶可突破1000萬;TikTok全球總部假如落地,倫敦辦公室人數有可能從800人擴至3000人,有助就業和科技發展。保守黨議員庫柏(Oliver Cooper)日前就呼籲英國應該抓住TikTok這個機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