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以國急撇嫌疑 特朗普稱「可怕襲擊」

時間:2020-08-06 04:24:21來源:大公報

  圖:黎巴嫩總理府內部的門被震倒\CNN網站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CNN報道:曾多次與黎巴嫩爆發戰爭的以色列一度被指為爆炸指使者,但以當局已經否認與爆炸案有關,更準備向黎巴嫩提供人道主義援助。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已批准向黎巴嫩提供人道主義和醫療援助。以國防軍發言人表示:「現在是超越任何衝突的時候了。」

  俄羅斯5日向黎巴嫩派遣5架飛機,投運一座流動醫院、醫生、救援人員和工作人員。法國也準備向貝魯特派遣3架飛機。此外,法國總統馬克龍6日將前往貝魯特。

  美國總統特朗普4日在白宮表示,他與一些高級將領商討過後,覺得貝魯特的爆炸事件「看似一場可怕的襲擊」,又稱事件涉及某種炸彈爆炸。但美國防部立即否認了這一說法。五角大樓表示,他們不知道總統在說什麼。

  一名官員還表示,如果有跡象表明有人在該地區發動了如此大規模的襲擊,將自動啟動應對機制,以保護區內美軍及美國財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