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日媒傳安倍吐血 心腹急否認

時間:2020-08-05 04:24:21來源:大公報

  圖:2日,東京街頭已恢復人潮洶湧的景象\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共同社、《日本時報》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近期面臨新冠疫情和九州水災等問題帶來的巨大壓力,有媒體4日報道稱,他上月曾在辦公室吐血,引起外界對其健康狀況的關注。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政府發言人菅義偉同日否認相關報道,並稱安倍健康無礙。

  日本寫真周刊《Flash》4日報道稱,安倍晉三曾於7月6日在首相官邸內的辦公室吐血。作為安倍心腹的菅義偉隨即在記者會上表示,他連日與安倍見面,可證明首相在「冷靜地專心工作」,健康無礙。他還表示,安倍6日和9日將出席分別在廣島、長崎舉行的原子彈襲擊周年紀念儀式。

  安倍晉三2006年首次出任首相時,因潰瘍性大腸炎惡化,僅執政約1年就請辭。今次有傳言稱其吐血,再次引起各界對其健康狀況的關注。

  與此同時,日本繼續佛系抗疫,東京醫科大學研究團隊日前公布一項調查結果,指2月至5月期間,日本約六成民眾即使出現發燒等疑似新冠肺炎症狀,也堅持出門工作。日本政府2月中旬就呼籲有感冒症狀者居家隔離,但顯然相關措施未得到落實。該團隊對關東地區1226名工作人士進行調查,其中82人出現過發燒等症狀,但僅有17%自覺居家或去過醫院,62%繼續工作,其餘受訪者曾出門採購、就餐甚至遊玩。

  截至4日,日本累計確診病例已超過4萬宗,逾千人死亡。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表示,若疫情繼續惡化,或將再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