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刺針》主編:美主導西方反華 為掩飾抗疫不力

時間:2020-08-05 04:24:19來源:大公報

  圖:霍頓指西方政客藉「反華」掩飾抗疫不力\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新冠疫情正威脅全球,西方政客卻只顧將病毒政治化、「甩鍋」中國。英國醫學期刊《刺針》主編霍頓直言,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在疫情期間煽動反華情緒,根本企圖是重寫歷史、掩飾抗疫失敗。

  英國《衛報》3日刊登了霍頓一篇評論文章,題為《西方國家以反華情緒掩飾自己的抗疫失敗》。文章指出,在美國的主導下,西方政客加大了對中國的攻擊,為發起「新冷戰」創造了條件。但這輪反華潮的規模,與中國科學家做出的貢獻相比是不成比例的。

  霍頓提到,今年1月,是中國科學家率先描述了新病毒對人類的威脅、首次記錄人傳人病例、最先對病毒基因組進行測序;也是他們率先警告存在疫情大流行的風險,並指出個人防護裝備、檢測和隔離系統的重要性。

  霍頓指出,中國科學家為保衛人民健康採取了果斷、負責任的行動,中國政府也及時向全世界發出警告。然而,西方國家沒有聽取這些警告。他直言,西方政客試圖把疫情歸咎於中國,就是要改寫新冠肺炎的歷史,以掩蓋自身抗疫失敗。

  文章最後指出,當前地緣政治緊張,各國人民相互理解尤為重要。如今反華情緒已演變為一種令人不快的,甚至是種族主義的恐華情緒,威脅國際和平安全。抗疫需要全球團結,敵對和威脅不能解決問題。霍頓表示,醫療科學能幫助中國和西方建立全新合作模式,並呼籲雙方加強合作、共同應對疫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