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疫情未受控 加國逾半民眾拒提前大選

時間:2020-08-04 04:24:15來源:大公報

  圖:特魯多近期陷入醜聞,反對黨欲藉機轟其下台\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加拿大電視台、iHeartRadio網站報道: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早前將總值9億加元的新冠肺炎紓困合約,委託給慈善機構We Charity,卻爆出與其關係密切,正接受倫理道德調查。反對黨揚言要提出不信任動議,如果通過或觸發舉行聯邦大選。然而,最新民調顯示,逾半加拿大民眾不願在疫情未受控前出門投票。

  加拿大電視台(CTV)委託民調機構納諾斯研究公司,於7月26日至30日對1094名加拿大公民進行調查,結果顯示,51%受訪者同意在疫情結束或疫苗問世之前,應盡全力避免進行選舉。另有20%受訪者「比較同意」避免大選,28%不同程度地支持舉行選舉。

  該民調還指出,40%受訪者希望議會對特魯多與We Charity進行全面調查,但另外近三成受訪者認為議會應關注「更重要的事」。自由派顧問麥凱克恩接受加拿大電視台訪問時表示,相較於特魯多的醜聞,很多加拿大人目前更關心自己的孩子能否健康地活到秋天,以及會否失業、能否重新獲發養老金。他指出,考慮到疫情等多方因素,「現在不是重組內閣的好時機」。

  截至3日,加拿大累計確診病例近12萬宗,近9000人死亡。蒙特利爾本是旅遊勝地,今年卻不得不取消爵士音樂節等多場大型文娛活動,經濟損失慘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