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民主黨憂特朗普敗而不退

時間:2020-08-04 04:24:13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CNN、法新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此前暗示有可能推遲今年大選,美國白宮幕僚長梅多斯2日則表示,大選將於今年11月3日如期舉行,並信心滿滿地稱特朗普將勝出連任。而民主黨高層同日警告,特朗普若輸掉大選,他可能無意和平移交權力,更稱他可能動用「緊急」方式賴在白宮不走。

  梅多斯接受訪問時稱,特朗普沒有考慮推遲任何選舉,他說:「我們將於11月3日舉行選舉,總統將獲勝。」他指出,特朗普日前曾提出押後大選,是由於擔憂郵寄投票會造成舞弊,重申需妥善處理投票問題。

  而美國眾議院民主黨黨鞭克萊伯恩2日表示,特朗普無計劃舉行公平、不受限制的選舉,並稱特朗普即使敗選亦可能無意和平移交權力,呼籲美國人盡早「醒悟」過來。他表示,歷史表明民主會在沒有公正、不受約束的選舉的情況下瓦解。他批評特朗普試圖推遲選舉,是要「讓這次選舉蒙上陰影」。

  特朗普7月30日暗示要推遲選舉直到疫情結束,但數小時後改口稱支持大選如期舉行。該言論被兩黨齊轟,有法律專家警告,特朗普的言論或損害支持者對選舉過程的信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