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又一航母爆疫 拒透露確診人數

時間:2020-08-03 04:24:14來源:大公報

  圖:「布什」號航母出現數量不明的感染者\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海軍時報》、《每日郵報》報道: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國軍中蔓延,繼太平洋艦隊4艘航母全部淪陷後,近日美媒又報道稱,美國海軍航母「布什」號有人確診。美國軍方拒絕透露艦上確診人數、何時發現疫情,也並未透露感染原因。

  美國《海軍時報》7月31日引述美國大西洋海軍航空兵部隊發言人克拉格的電郵報道稱,「布什」號航母有「一小部分」船員於今年夏季染疫,並強調艦上疫情與美國海軍其他司令部相似,只有少量感染病例,不影響戰備狀態。她表示,染疫船員正在弗吉尼亞州的私人住宅隔離,並接受醫療援助。

  「布什」號去年2月起停泊在弗吉尼亞州諾福克海軍基地,正進行為期28個月的維修。克拉格表示,艦上人員已積極採取防疫措施,包括保持社交距離、縮小聚集規模、穿戴個人防護裝備、大規模消毒等。

  美軍已有多艘軍艦出現疫情。3月底,「羅斯福」號航母爆發群聚感染,迄今約5000名船員中已有超過1200人確診。「里根」號、「卡爾.文森」號和「尼米茲」號航母也接連有官兵確診,驅逐艦「基德」號近四分之一船員染疫。5月,船塢登陸艦「卡特霍爾」號也出現疫情,但軍方拒絕透露具體病例數。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5月26日宣布,為免泄密,將不再公布美軍感染人數的詳細信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