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外媒關注中央助港抗疫

時間:2020-08-03 04:24:10來源:大公報

  圖:深水埗居民7月29日排隊領取核酸檢測瓶\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聯合早報》、日本放送協會報道:香港疫情持續擴散,截至2日,已連續12天確診過百。在香港特區政府請求下,國家衞健委迅速派遣專家,協助本港擴大核酸檢測及營運方艙醫院。許多外媒都高度關注中央政府對香港的支援,路透社指出,這是新冠大流行以來內地衞生官員第一次協助香港抗疫。

  據報道,國家衞健委迅速組建60人核酸檢測志願隊馳援香港,其中七人先遣隊已於2日抵港。另外,國家衞健委也已組建「內地方艙醫院支援隊」,由六名具有管理「方艙醫院」經驗的武漢專家組成,他們將為亞洲國際博覽館改建而成的「方艙醫院」提供設計、營運和管理經驗的技術支持。路透社指出,這是內地衞生官員第一次赴港抗擊新冠疫情。

  《聯合早報》則指出,香港疫情近期快速惡化,醫療資源有崩潰的風險。連日來,內地和香港兩地都有專家指出,香港應進行全民核酸篩查,找出並切斷隱形病毒傳播鏈,但香港人口高達750萬,而目前公營部門的日檢測量只有約8000次,遠遠不足以全民檢測。日本放送協會認為,中央政府希望通過提供醫療援助的方式,緩解與香港的緊張關係。

  在YouTube相關視頻下,許多網友為中央政府的雪中送炭點讚,網友Mei Choi感激地說,「感謝祖國的愛心,香港有救了。」網友catonpillow評論道,「中國人互幫互助,這就是我希望看到的,美國越是想分裂內地和香港,我們就越團結,這是正確的道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