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巴西總統病情反覆 妻子亦中招

時間:2020-08-01 04:24:08來源:大公報

  圖:巴西總統博索納羅(左)與妻子米歇爾7月29日戴口罩出席活動\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巴西總統博索納羅新冠肺炎康復後,7月30日表示肺部再出現感染,正在服用抗生素治療,其妻米歇爾同日亦確診染疫,未知是否被博索納羅傳染。

  博索納羅當天在網絡直播中透露,「昨天我感覺有點虛弱,做完血液測試後發現肺部有些感染,現在正在服用抗生素。」但並未詳細闡明感染的情況。儘管身體抱恙,他仍按計劃於周五到訪南里奧格蘭德州。

  博索納羅7月7日確診新冠肺炎,在官邸隔離3星期後檢測轉為陰性。他聲稱自己服用引起爭議的抗瘧疾藥物「羥氯喹」,7月25日宣布自己已經全面康復,並於7月30日出席復工後首項公開活動,到東北部皮奧伊州與一批支持者會面,記者還見到他數度除下口罩。

  另外,博索納羅的38歲妻子米歇爾於7月30日確診新冠肺炎,目前由總統醫療團隊照顧,身體狀態良好。但當局沒有詳細透露米歇爾如何染病,不知道她是否被丈夫傳染。巴西科技部長龐特斯也稱自己感染新冠病毒,為博索納羅內閣中第5位公開確診的部長。

  多名政要確診,顯示巴西的疫情不容樂觀。截至7月31日,巴西累計確診逾260萬宗,超過9萬人病逝。7月29日新增確診逾7萬宗,再創單日最大增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