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朗普一日即改口 小布什亦曾想推遲投票

時間:2020-08-01 04:24:05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總統特朗普7月30日在白宮舉行記者會\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CNN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7月30日提出希望押後今年11月的大選,理由是郵寄選票將使大選結果「不準確」和「具欺騙性」,但在當天下午的白宮記者會上他又稱不想推遲投票,但仍然擔心數百萬張郵寄投票會產生問題,「我想要選舉改期嗎?不,但我不樂見不誠實的選舉,我不想等了三個月,才發現郵寄選票全部失蹤,投票變得沒意義。」

  特朗普當天稍早時候在推特上稱,郵寄投票是一場災難,是外國干預選舉的一種簡單方式,「能否推遲選舉,直至人們能以適當方式且安全地投票時再舉行呢?」來自共和、民主兩黨的多名大佬對此均表示反對。參眾兩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和麥卡錫都表示,美國歷史上從未出現過更改總統選舉日期的情況,將採取措施保證選舉按原計劃在11月3日舉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競選團隊批評,特朗普的言論是要分散外界對美國經濟表現差勁的注意力。

  特朗普下午見記者時改口,說不想選舉改期,只是擔心郵遞方式投票會引發舞弊問題,及令大選未能及時公布結果。有分析人士認為,特朗普並未當真指望選舉能被推遲,而是在為質疑可能對他不利的選舉結果作鋪墊。此外,面對疫情持續惡化和經濟下滑,製造新的新聞熱點有助於在一定程度上轉移選民注意力。美媒披露,特朗普並非首位考慮延遲美國大選的總統。2004年,時任總統喬治布什曾因擔心可能發生恐襲,萌生過推遲大選的想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