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籲日正視慰安婦歷史 韓贖罪雕像酷似安倍

時間:2020-07-29 04:24:24來源:大公報

  圖:韓國植物園內被指是「安倍向慰安婦下跪」的雕像\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韓聯社、日本放送協會報道:韓國一植物園近日在園內設置了一座疑似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為原型、向慰安婦銅像下跪的贖罪像,引起日方強烈不滿,令兩國緊張關係加劇。園方表示,設置雕像的目的是呼籲日本正視歷史,好好謝罪。

  據報道,韓國江原道平昌郡的自生植物園內,設置了一座形似安倍晉三的男性像「五體投地」,跪在慰安婦少女像前,雕像名為「永遠的贖罪」。園長金昌烈對NHK澄清稱:「雕像並非特指安倍,而是代表對慰安婦負責的所有人。」

  然而,NHK挖掘出園方此前發給韓國媒體的通稿,內文清楚顯示,跪地男子象徵安倍,希望日本正視歷史,在謝罪的同時作出改變。

  日方28日對該雕像表達了強烈不滿。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稱:「這在國際禮儀上是不被允許的。如果報道屬實,將對日韓關係產生決定性影響。」韓國外交部發言人金仁澈同日表示,應遵循國際禮儀原則,對外國領導人講究國際禮儀。

  自生植物園原計劃於8月11日舉行雕像揭幕儀式,但由於韓國保守派的反對與批評,目前已取消相關安排。

  在民間,日本網友對「安倍贖罪像」普遍持反對態度,韓國網友則褒貶不一,有人覺得「很幼稚」、「是在煽動日本人的反韓情緒」、「(侮辱別人元首)外交上很不得體」,但也有人表示歡迎,認為應該在日本駐韓大使館的門口也設上一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