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分享錯誤抗疫視頻 特朗普再被刪推

時間:2020-07-29 04:24:22來源:大公報

  圖:該影片由右翼媒體布萊巴特新聞網發布\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CNN、《紐約時報》、美聯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27日在推特上分享一段宣傳錯誤防疫信息的視頻,瞬間於各大社交媒體瘋傳。該視頻內容包括呼籲民眾不需要戴口罩,以及將羥氯喹稱為治療新冠的「神藥」等。為阻止錯誤信息繼續傳播,推特、臉書、YouTube等社交網站緊急刪除有關視頻。特朗普長子也轉發了這段影片,除了被刪除帖文外,小特朗普的推特更被禁言12小時。

  該影片由右翼媒體布萊巴特新聞網發布,影片中一群身穿白袍的人自稱前線醫護,在美國最高法院前召開記者會,宣揚多項錯誤的防疫資訊,包括聲稱戴口罩無助阻止病毒傳播,又指抗瘧疾藥羥氯喹能有效治療新冠肺炎。推特28日凌晨已將特朗普轉發的相關帖文刪除,推特發言人表示,公司是按照疫情錯誤資訊政策採取行動。

  美聯社稱,受今年疫情影響,兩黨候選人的宣傳越來越依靠網絡平台進行線上造勢和互相攻擊。特朗普在臉書刊登的近600則廣告中的一則中說:「推特正試圖通過不讓你們的總統發聲,來干擾2020年大選。」拜登也在臉書花數百萬元登廣告,批評臉書容許政治人物,特別是特朗普,肆意發表不實訊息,並呼籲他的支持者聯署請願,要求臉書刪除不實內容。

  智庫大西洋理事會數碼取證研究實驗室人員布魯金(Emerson Brooking)表示:「如果是2016年大選,特朗普和希拉里的競選團隊不會整天寫信給臉書,因為當時這並非競選的主軸,但現在已經成為主要議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