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確保平等接種 新冠疫苗擬最貴售312蚊

時間:2020-07-29 04:24:20來源:大公報

  圖:英國牛津大學的研究人員6月下旬在實驗室進行疫苗測試\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全球疫苗與預防注射聯盟(GAVI)負責人柏克利27日表示,擬將可能的新冠病毒疫苗價格上限定為40美元(約312港元)。柏克利說,目前沒有具體價格,也將尋求分級定價,向富裕國家及較貧窮國家提供兩種價格,每劑40美元的疫苗價格,料為富裕國家的疫苗定價上限。

  由GAVI、世界衞生組織和流行病防範創新聯盟共同推動的聯合國新冠疫苗保障機制,旨在確保全球民眾迅速、平等接種新冠疫苗,打算2021年底前確保20億劑疫苗的供應和交付。GAVI本月稍早表示,有超過75個國家表達了參與這一保障機制的意願。

  柏克利表示,大部分疫苗還在測試階段,現在要知道最終價格為時過早。哪種技術最有效、疫苗是單劑或兩劑、製造商的產量等等問題都還沒有答案,也都將影響最終定價。

  包括強生、Moderna在內的多間製藥廠高管上周出席了美國眾議院能源商務委員會與調查小組委員會的視頻聽證會。強生公司表示,至少在新冠肺炎大流行受控之前,公司將以成本價出售疫苗。Moderna的高管則指出,疫苗的定價會高過製造成本。

  有分析師估計,新冠疫苗一個療程在美國和歐洲的成本約在50至100美元。Moderna在疫苗推出第一年可望進賬20億美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