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西國或4.5萬人染疫亡 比官方統計多六成

時間:2020-07-28 04:24:18來源:大公報

  圖:乘客26日在馬德里巴拉哈斯機場準備飛往倫敦/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德國之聲報道:西班牙《國家報》26日公布的一項調查顯示,該國因感染新冠肺炎而死亡的人數,可能比官方數字28432高出近60%,估計實際上有近4.5萬人病歿。

  西班牙官方死亡個案統計,只計算被正式確診患有新冠肺炎的人,而不包括未接受檢測的疑似病例。而在疫情爆發初期,西班牙因缺乏廣泛篩檢,官方統計極有可能低估了病歿人數。

  除確診因新冠肺炎而死的群體,《國家報》把地方所有疑似因這一疾病死亡的人數也計入最終數據,統計出全國有44868人在這場大流行疾病期間喪命。如果數據屬實,西班牙死亡個案僅次於約4.58萬人死亡的英國,在歐洲排名第二。

  西班牙過去兩周內疫情反彈,多日出現上千宗確診病例,根據該國衞生部數據,過去7天,西班牙單日確診病例數增加了3倍。歐洲多國緊急採取旅遊限制措施。英國政府已於25日宣布,從26日起對從該國入境者實施14日強制隔離檢疫。對此,西班牙外交部26日回應稱,該國疫情已得到控制,「對西班牙人和遊客來說都是安全的」,並試圖說服英國將巴利阿里群島和加那利群島排除在限制之外,理由為這兩個旅遊勝地的感染率遠低於英國本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