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享特殊保護 特朗普賬號毫髮無損

時間:2020-07-17 04:24:39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推特賬號安然無恙\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紐約時報》報道:當地時間15日下午,美國多名政商界領袖及名人的推特賬號同時遭黑客入侵,然而平時最依賴推特,甚至被稱為「推特治國」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其賬號@realDonaldTrump以及美國總統官方賬號@POTUS卻逃過一劫,引起外界好奇。有官員稱,由於此前發生過賬號被入侵事件,特朗普的賬號已採用特殊的鎖鑰保護模式。

  特朗普的個人賬號有8350萬粉絲,而美國總統的官方有3080萬粉絲。一名官員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時表示,特朗普的推特賬號已採用一種特殊的鎖鑰保護模式,因此免遭黑客入侵。據報道,2017年一名即將離職的推特員工曾利用自己進入系統的權限,短暫刪除特朗普的賬號,促使特朗普團隊加強信息安全保護措施。

  有美國官員表示,入侵事件令人後怕,因為如今的世界上,特朗普並非唯一一個將推特視為與外界直接交流平台的國家領導人。特朗普上台後,其個人推特賬號是他最重要對外溝通平台,多個有關白宮政策的最新消息,都是先在推特上發布,包括將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遷到耶路撒冷等。有網友笑言,幸虧黑客沒有入侵特朗普的賬號,直接宣布發動第三次世界大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