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反對戴口罩 美首位州長確診

時間:2020-07-17 04:24:32來源:大公報

  圖:斯蒂特(中)6月20日參加了在特朗普塔爾薩市的競選集會\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今日美國網站、美聯社報道:美國俄克拉何馬州共和黨籍州長斯蒂特當地時間15日表示,自己已確診感染新冠肺炎,成為首位確診染疫的美國州長。一直以來,斯蒂特支持「重啟經濟」計劃,反對下命令要求俄州民眾戴口罩。

  現年48歲的斯蒂特通過視頻表示,他現在感覺大致良好,只是略微有些疼痛。他說,並不知道是何時何地感染上了病毒。他表示將在家隔離辦公,他的家人目前檢測均為陰性。

  近幾個月來,斯蒂特自己很少戴口罩。疫情早期,斯蒂特在推特上發布了一張自己和孩子們在一家擁擠的餐館吃飯的照片,遭到外界批評。6月20日,他還參加了在俄州塔爾薩市為總統特朗普舉行的室內競選集會,這場集會上鮮有人戴口罩。

  隨着美國疫情惡化,越來越多商家強制顧客戴口罩,美國最大的零售商之一沃爾瑪15日出台規定,要求從20日起,所有顧客在全部門店必須佩戴口罩。沃爾瑪在官網表示,戴口罩是「每個人都能為了自己及他人健康做的簡單動作」。全國零售聯盟立刻表示支持沃爾瑪此舉。

  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15日回應了此前白宮官員對自己的多番指責,他直言「白宮莫名其妙的行為正在損害特朗普總統的公信力,白宮對我的指責是胡說八道。」

  福奇15日在接受《大西洋月刊》採訪時表示:「當白宮內部放任幕僚亂說抹黑他人的話,而遭到整個科學界與媒體界的反對時,最終受傷的只會是總統自己。」

  一位曾與特朗普交談的官員透露稱,雖然特朗普對福奇也有不滿情緒,但是他認為和後者進行公開爭執不符合自己的最大利益,因為民眾更支持福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