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民主黨憂四年前噩夢重現

時間:2020-07-17 04:24:3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國會山報》、NBC報道:隨着美國新冠疫情惡化、經濟持續低迷,總統特朗普的支持率不斷下跌。最新民調顯示,大選在即,特朗普支持率卻落後其民主黨競爭對手拜登11個百分點。然而,《國會山報》評論文章稱,民調結果並不等於投票結果,這個數字或許像2016年的民調一樣並不可信。

  民主黨民調專家哈特稱,作為現任總統,特朗普目前的危機堪比1980年的卡特和1968年的約翰遜。卡特輸了大選,約翰遜則退出了競選。然而,《國會山報》文章指,若民調結果真的準確,2016年勝選的就應是希拉里,而非特朗普。

  文章指出,民調結果需要科學解讀。2016年的民調之所以出現誤差,是因為「被遺忘者」的聲音被進行民調的主流媒體忽視,且很多被認為會投票給民主黨的少數族裔等群體沒有投票。NBC等媒體此前進行的民調,仍將重點放在特朗普支持率數字低上,未指出作為典型的民粹政客,特朗普的優勢在於動員被建制派遣忘的保守派、工人階級、文化程度較低的群體出來投票,而民主黨卻難以保證將紙面上的支持者數量轉化為實實在在的選票。

  新澤西州蒙莫斯大學15日公布最新調查研究指出,特朗普的鐵粉變得更加「沉默」,民調統計恐怕無法真實反映特朗普的支持度,尤其在關鍵州似乎出現「特粉」悄悄凝聚「隱形勢力」。

  特朗普在疫情期間推卸責任,發表反科學言論,又在全美反種族主義浪潮中公然支持白人,反映在民調中就是約六成選民對其處理疫情和種族問題的表現不滿,但實際上這些舉動都是在鞏固其支持者基本盤。文章警告,民主黨不能只等着對特朗普不滿的人主動將選票送上門,因為事實上他們很可能選擇不投票,讓民主黨重蹈2016年的覆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