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Moderna疫苗初步人體測試有進展

時間:2020-07-16 04:24:30來源:大公報

  圖:志願者3月接種Moderna研發的新冠疫苗\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路透社報道:由美國國家衞生研究院和生物科技公司Moderna共同研發的新冠病毒疫苗,取得新進展。Moderna周二表示,初步人體測試結果顯示,全部45名新冠肺炎病人注射Moderna疫苗後,均對新冠肺炎病毒產生抗體,反映疫苗效果佳,本月底將進行大規模臨床測試。消息公布後,Moderna在美股市後時段股價急升逾16%。

  Moderna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全部45名18至55歲的病人今年3月分成三組,分別接種不同劑量的疫苗,疫苗需要接種兩次,接種時間相隔28日。

  結果發現,所有受試者的血液中都產生了能夠阻斷感染病毒的中和抗體,而且水平和康復的患者相當。雖然超過一半志願者出現頭痛和肌肉痛等類似流感的反應,但無人出現嚴重副作用。

  研究人員認為,該款疫苗大致安全,會在本月27日起進入第三階段測試,進一步確認疫苗的功效以及會否出現罕見副作用。全美會有多達3萬人參與,研究地點多達87處,約半數位於美國疫情最嚴峻的幾個州。

  美國國家過敏症及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形容初步測試結果是好消息。他預計,年底就會知道下一階段的測試結果,屆時就會清楚疫苗能否誘發足夠免疫反應,保護人體免受新冠病毒入侵。福奇相信,在12至18個月後,全球首劑有效疫苗有望面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