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醫療物資短缺 華府庫存見底

時間:2020-07-16 04:24:29來源:大公報

  圖:白宮建議國民警衛隊協助收集疫情數據,被批「愚蠢」\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華盛頓郵報》、NBC報道:美媒取得政府內部文件,顯示聯邦政府醫療物資出現短缺,或不足以應付醫護人員需求。

  美聯邦政府過去給地方提供的手套僅有8270萬個,是地方需求的三成左右,而目前庫存只剩90萬個,即將見底。而護目鏡、防護衣和遺體袋等,情況也類似。

  美國政府與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分歧加深。白宮要求各醫院15日起報告新冠疫情數據時,繞過CDC,直接提交至衞生與公共服務部(HHS)的中央數據庫。公衞專家質疑,華府意圖進一步邊緣化CDC,直接掌握防疫大局。CDC四名前主管亦撰文,批評特朗普政府將科學政治化,阻礙防疫。

  此前,全美各醫院將包括新冠患者情況、可用床位數及呼吸機數量等數據向CDC「國家醫療安全網絡」通報,而自15日起,這些重要資料將被轉交至衞生部新數據庫。白宮表示,此舉旨在簡化、改善資料收集工作,並將協助聯邦政府分配個人防護設備、藥品等。

  據報道,CDC對新安排感到震驚。四名CDC前主管在《華盛頓郵報》撰文批評,「從沒有過像特朗普這樣把科學政治化的總統」。白宮近日與CDC在防疫工作上出現分歧,後者希望保護美國民眾健康安全,而特朗普急於復課、完全重啟經濟,將CDC視為一大阻礙。文章警告,推翻專業科學知識猶如「蒙眼抗疫」,將把國人性命置於不必要的危險之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