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消防系統升級被關 美準航母火勢未滅

時間:2020-07-15 04:24:25來源:大公報

  圖:「好人理查德號」13日火勢未滅,美國出動軍用直升機協助滅火/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國會山報》報道:美國「準航母」、海軍兩棲攻擊艦「好人理查德號」的大火13日仍在持續燃燒,軍方說已有59人在火災中受傷。有海軍高級官員當天透露,艦艇上的消防系統在着火時,剛好因升級作業而關閉。

  美國海軍13日發表聲明說,截至13日下午,36名水兵和23名平民因高溫灼傷和吸入煙塵等原因接受了治療。大火在艦體多處燃燒,火勢最高達攝氏1000度高溫,造成該艦桅杆倒塌,一度影響中島控制台。消防部門出動了軍用直升機進行救火,400名海軍士兵與消防員正在參與救火工作,每15分鐘進行一次輪班。

  據悉,艦上仍有100萬加侖的燃料恐成為「計時炸彈」,目前燃油離熱源位置相距約兩層。海軍認為,大火始於位於艦艇底部存放海上設備和車輛的貨艙。起火的具體原因仍在調查中。

  為了裝備先進的F-35B戰鬥機,「好人理查德號」目前正在大修,其自動消防系統也剛好因升級作業而關閉。艦上配備的是能破壞火災化學過程的液化壓縮氣體的哈龍氣體滅火系統,在發生火災時可以保護有價值的電氣設備,被用在商業航班和海軍艦艇上的消防作業。

  報道稱,這場大火也引發了環境污染問題,因為大火在聖地亞哥上空形成了濃煙,當地官員建議人們避免戶外鍛煉,美國海岸警衛隊已經派出專業的油污清理團隊待命,預防發生漏油事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