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盲從特朗普復課令 美教育部長懶理師生死活

時間:2020-07-15 04:24:25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教育部長德沃斯/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今日美國網站、《紐約時報》報道:儘管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但總統特朗普不顧師生健康和安全,要求學校在秋季開學,教育部長德沃斯也表態支持,認為疾控中心(CDC)針對學校重啟的指南應「靈活運用」。

  特朗普此前批評CDC的學校重啟指南太過嚴格,且花費過高,不切實際。德沃斯也贊成讓學生在秋季回到學校上課,她強調:「這不是能不能的問題,而是我們該怎麼做。CDC指南應該更彈性,不可能全國的學校,都使用同一套標準。」

  德沃斯說,學生在春季停課期間居家避疫,已在心理、情緒和社交層面受傷。她支持用盡一切方法,幫助學校恢復運作。若學校不配合開學,將無法獲得聯邦政府補助。但訪問她的霍士新聞主播華萊士指出,教育部長沒有權力凍結教育預算。

  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批評德沃斯「罔顧學童健康」,「如果CDC有規範,那我們就有義務遵守。學生和家長都希望能返回學校,但必須在安全的前提之下」,指責「教育部長的說法完全是瀆職和失職」。

  美國全國家長聯盟(NPU)主席羅德里格斯說:「我們不知道可以信任誰,很明顯,我們不能信任她(德沃斯)。她只會照搬特朗普政府的命令,不惜一切手段開放經濟,我們的生命對他們來說根本沒有價值。」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