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外國人免檢成漏洞 泰煞停豁免政策

時間:2020-07-15 04:24:21來源:大公報

  圖:泰國14日宣布將暫停對軍方人員等外國人士的隔離豁免/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彭博社、英國《每日郵報》報道:近日一名埃及軍人和一名蘇丹外交官的女兒在入境泰國後,被發現新冠病毒檢測為陽性,但由於兩人豁免隔離,疑似造成社區感染。泰國官方14日宣布,將暫停對部分外國人士的隔離豁免,所有入境者都必須在隔離點進行14天隔離,不論是大使、軍人,還是商務人士。

  據悉,11名埃及軍事人員最近到海外執行未公開的軍事任務,其中一人入境泰國後確診。他們7月6日從開羅出發前往阿聯酋,7日前往巴基斯坦,並於7月8日抵達泰國;9日前往中國,當天返泰,11日返回埃及。按照泰國目前的防疫措施,所有軍用飛機的機組人員,無論是泰國人或外國人,在入境時均無須隔離14天。另外,一名蘇丹外交官9歲的女兒入境泰國後確診,且目前仍在泰國。

  泰國總理巴育在14日的簡報會上說:「這不應該發生,它影響了國民的信心和安全。」泰國目前報告了3227宗新冠確診病例,其中58人死亡。在過去的50天內,沒有發現新的本土傳播病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