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今冬或疫情反撲 恐致12萬人病亡

時間:2020-07-15 04:24:2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法新社報道:英國科學家14日警告,若政府不採取措施,英國將在今年冬天迎來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僅在醫院就會再多12萬人不治身亡。英國首相辦公室13日宣布,24日起將強制要求民眾在英格蘭地區的商店和超市佩戴口罩,違令者將面臨最高100英鎊罰款。

  受英國政府首席科學顧問瓦蘭斯委託,英國醫學科學院14日發表研究報告稱,若政府不採取措施,根據「合理的最糟情況」,今年冬天英國將迎來第二波新冠疫情。屆時醫療系統還將面臨季節性流感的衝擊,因此在今年9月至明年7月期間,僅在醫院就可能再多12萬人因新冠去世;若計算護老院和社區死亡病例,數字會更大。

  領導研究的霍爾蓋特教授表示,12萬病亡人數並非簡單的預言,而是真實存在的可能性。帝國理工學院流行病學家加尼補充指,冬季人們待在室內的時間更長,病毒傳播風險也更大。研究人員敦促政府立即採取行動,包括控制社區傳播、加強公衛宣傳、保障醫護人員防護設備供應等,以減輕醫療體系負擔。此外,檢測、追蹤和隔離措施也應得到加強。

  英國是歐洲疫情最嚴重國家之一,截至14日已有近30萬人確診、近4.5萬人死亡,首相約翰遜因早期防疫鬆懈廣受批評。13日,英國首相辦公室終於承認,在密閉空間佩戴口罩有助防疫,並宣布將從24日起,強制要求英格蘭地區民眾在商店和超市內佩戴口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