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傳特朗普曾考慮賣掉波多黎各

時間:2020-07-14 04:24:40來源:大公報

  圖:波多黎各因2017年颶風「瑪莉亞」損失慘重 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紐約時報》報道:美國國土安全部前官員10日爆料稱,在2017年颶風「瑪莉亞」對美屬波多黎各造成嚴重破壞後,總統特朗普曾考慮賣掉該海外領土。

  2017年9月17日,颶風「瑪莉亞」登陸波多黎各島並造成嚴重破壞,全島財產損失約900億美元(約6975億港元),近3000人直接或間接死於颶風。曾任美國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的杜克爆料稱:「特朗普起初的想法更像是個商人,在波多黎各被颶風破壞後,曾考慮外判電力服務、出售資產甚至出售該島。」

  颶風過後,特朗普還曾抨擊時任波多黎各總督羅塞略,稱他將數十億美元的災後救濟金用作其他目的。2018年11月,白宮官員向美國國會表示,特朗普不希望再向波多黎各提供額外的救災基金。特朗普一直堅稱,自己的政府在災情應對方面沒有犯錯,並認為當時的應急措施是「難以置信的成功」。

  波多黎各位於加勒比海大安地列斯群島東部,面積8897平方千米,人口337萬。1898年西班牙在美西戰爭中戰敗,波多黎各被西班牙割讓給美國。目前,波多黎各擁有美國聯邦領土地位,享有高度自治權,居民可自行選舉總督和立法機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