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沖繩美軍再添32人染疫

時間:2020-07-14 04:24:39來源:大公報

  圖:駐沖繩美軍普天間機場基地13日再添32人確診 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新華社報道:日媒13日報道稱,駐日本沖繩美軍基地再添32人確診新冠肺炎,加上7日起陸續確診的62人,一周內沖繩縣美軍相關人員已有近百人染疫。當地民眾倍感憂慮,擔心疫情擴散,政府則緊急為可能與美軍有接觸的130人進行免費核酸檢測。

  朝日電視台13日報道稱,駐沖繩美軍普天間機場基地再添32宗確診病例,累計達71宗。一周內,該縣美軍基地感染病例已達94宗,主要集中在普天間和漢森營兩處基地。據報道,4日美國獨立日前後,駐日美軍相關人員在沖繩縣基地舉行了上千人規模的聚會,還曾成群結隊前往當地娛樂場所和海灘等地。12日,沖繩縣立中部醫院、縣政府及北谷町公所等單位,緊急為可能與美軍有接觸的餐廳等店家的130名服務人員,進行免費核酸檢查,不論有無症狀,檢查結果預計14日出爐。

  一名當地餐廳員工表示,自己經常與兒童接觸,一旦染疫會導致嚴重後果,因此要接受檢查才能安心。他還指出,若美軍方面能更早提供相關信息,能做的事應該會更多。另一名員工表示,如今每天都抱着不安情緒接待客人,希望更多人能接受檢查。

  沖繩縣立中部醫院醫師高山義浩表示,若有平民確診,縣政府等單位應該研究是否常設檢查站,或在其他地區也進行核酸檢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