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西班牙再局部封城 英農場73人確診

時間:2020-07-14 04:24:35來源:大公報

  圖:西班牙加泰羅尼亞警察要求民眾戴口罩\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法新社、《衛報》報道:歐洲各國已逐步解封,但多地現群聚感染,疫情出現反彈。西班牙加泰羅尼亞大區政府12日宣布,萊里達市和塞格利亞地區的7個市鎮將於13日起重回「封城」狀態,20萬居民受到影響。英國西米德蘭茲郡莫爾文同日亦宣布,一座農場73人染疫,200多人需自我隔離,該農場現已封鎖。

  西班牙加泰羅尼亞大區的疫情近日局部爆發,12日新增816宗病例,比前一天多逾一倍。為遏制疫情,當地政府12日宣布,萊里達市和塞格利亞地區的7個市鎮將進一步加強管控措施。逾20萬居民除工作、治病等必要需求,須留在家中,並禁止10人以上聚會。這是西班牙自上月21日解除緊急狀態以來再次頒禁足令。

  同日,英國西米德蘭茲郡莫爾文附近一座農場內有73人染疫,200餘名工人被要求自我隔離,農場亦已封鎖。該農場主要負責為大型超市供應蔬菜,事發後在其官網上發布聲明稱:「英國公共衞生部認為新冠病毒不太可能通過食品或食品包裝進行傳播」,希望消費者放心購買蔬果。

  拉丁美洲疫情亦在蔓延,已有逾14.4萬人病歿,位居世界第2,僅次於歐洲。其中,墨西哥超3.5萬人病亡,超越意大利成為全球死亡數第4多國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