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防病毒「登艦」 美航母連續執勤近半年

時間:2020-07-13 04:24:35來源:大公報

  圖:「艾森豪威爾號」3日繼續在海上執勤\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合眾國際社報道: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為避免船艦靠港導致病毒「登艦」,不少美軍航母被迫長時間於海上航行。位於中東的航母「艾森豪威爾號」已在海上值勤超過178天,打破了「9‧11」恐襲後美航母160天海上航行的最長時間紀錄。

  航母「艾森豪威爾號」和神盾巡洋艦「聖哈辛托號」1月17日從諾福克海軍基地出航後,便開始於海上執勤。2002年,美軍航母「羅斯福號」曾連續在海上航行了160天。

  自3月9日以來,為威懾伊朗,「艾森豪威爾號」和「聖哈辛托號」一直部署於中東的北阿拉伯海。而為防止疫情的擴散,艦隊司令部副司令馬洛伊於3月初暫停了艦艇在中東停靠港口休息整頓。「艾森豪威爾號」艦長希金斯上校6月25日表示,雖然這一里程碑背後的理由並不值得稱道,但逆境將使船員和美國海軍「更加強大」。

  目前,美國海軍正計劃在全球建立「安全港式」自由港,航母上的成員基本不會與港外的人互動。若需接觸,會有嚴格的防疫措施,如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等,可讓海軍船隻在「無病毒的氣泡」中安全航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