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佛州疫情惡化 迪士尼堅持開園

時間:2020-07-12 04:24:13來源:大公報

  圖:加州迪士尼樂園9日重開,吸引眾多遊客\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路透社報道:美國新冠疫情持續惡化,10日新增7.1萬人染疫,連續三天刷新單日紀錄。其中佛州已成為全美疫情發展最迅速的地區,新增逾1.1萬宗確診病例,但總統特朗普仍堅持到訪該州籌款,引發外界批評。

  特朗普10日抵達佛州後,先後訪問美軍南方司令部、參加圓桌會議並出席私人籌款活動,外界批評其行程皆與疫情無關,實屬不必要。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指出,美國總統每次出訪都會動用大量資源,並進行全面醫療準備,加重當地醫療系統壓力。民主黨候選人拜登亦抨擊,特朗普的訪問不過是「分散民眾對他防疫失敗的注意力」。

  過去兩周內,佛州是全美少數幾個死亡人數持續增加的州份之一。該州邁阿密戴德縣10日新冠病毒檢測陽性率達28%,周四甚至突破33%。過去13日中,戴德縣住院人數增加74%,深切治療病房使用率和呼吸機使用率分別急升86%及124%,醫療體系瀕臨崩潰。

  儘管佛州疫情惡化,美國迪士尼公司宣布,位於佛州奧蘭多的主題樂園將如期於11日重開,園方將採取限制入場人數、取消煙火秀和巡遊等防疫措施。但包括工作人員在內約1.9萬人集體請願,要求迪士尼延遲開園。代表750名演藝人員的工會已提出申訴。加州迪士尼樂園已於9日重開,吸引大批遊客早早前往園區排隊。

  此外,熱帶風暴「費伊」10日下午在美國東海岸登陸,特朗普因此推遲原定於11日在新罕布什爾州舉行的競選集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