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空降風險選區 準接班人王瑞傑險勝

時間:2020-07-12 04:24:09來源:大公報

  圖:新加坡副總理王瑞傑(中)8日至社區與選民交流\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聯合早報報道:新加坡本屆大選中,第四代領導班子表現受關注。普遍認為是總理李顯龍接班人的王瑞傑空降東海岸集選區險勝,獲得53%選票;而盛港集選區人民行動黨團隊失利,失去總理公署部長黃志明,成為領導團隊重大損失。

  59歲的王瑞傑離開深耕多年的淡濱尼集選區,空降至2015年大選中行動黨成績最差的東海岸集選區,與工人黨正面交鋒。最終執政黨在該區以53.4%的得票率險勝反對黨,低於上屆的60.7%。分析相信,此次大選是考驗選民對未來領導團隊的信任度。諾丁漢大學亞洲研究所研究員威爾士指出,投票率或表明,王瑞傑在選戰中「缺乏全國性魅力」。

  另在盛港集選區,由總理公署部長黃志明領軍的執政黨團隊不敵工人黨,對李顯龍團隊和新領導班子來說,都是重大損失。李顯龍在記者會上指出,雖然盛港集選區選情激烈,黃志明領導的團隊仍堅持應戰,全力爭取每一張選票,但事與願違。他坦言,自己的團隊失去了重要成員,鼓勵黃志明和他的團隊繼續以不同方式為民服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