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報復數碼稅 美對法加徵25%關稅

時間:2020-07-12 04:24:0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華爾街日報》、新華社報道: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10日表示,美國擬對價值約13億美元的法國輸美商品加徵25%的關稅,涉及化妝品和手袋,以回應法國開徵數碼服務稅對美國科技企業造成不利影響。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表示,美國對法國數碼服務稅的報復措施暫不實施,而是推遲180天,即2021年1月6日生效,從而為雙邊和多邊談判達成滿意結果爭取更多時間。

  去年7月,美國宣布對法國數碼服務稅啟動「301調查」。去年12月,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認定法國數碼服務稅「歧視」美國互聯網企業,並威脅對法國香檳、奶酪、手提包等價值約24億美元的商品加徵最高達100%的關稅。

  今年1月,美國和法國磋商達成一致,法國暫不開徵數碼服務稅,美國暫緩實施關稅報復措施,雙方同意在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框架下就統一徵收跨國企業數碼服務稅進行多邊談判。

  但由於數碼服務稅相關談判進展緩慢,以及各國正專注於應對新冠疫情和重啟經濟,美國財政部6月中旬表示,美國政府已提議暫停在經合組織框架下就數碼服務稅展開多邊談判。法國經濟和財政部長布魯諾.勒梅爾對此回應說,不管美方回不回到談判桌前,法國決意今年開徵數碼服務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