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東京都日增224確診破紀錄

時間:2020-07-10 04:25:02來源:大公報

  圖:東京地鐵工作人員9日進行防疫清潔工作\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日本放送協會、路透社報道:日本疫情再次反彈,東京都9日新增224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創疫情以來單日新高。雖然當局強調,突然增多的確診人數是因為篩檢增多,但無疑自5月底解除緊急狀態後,東京群聚感染的個案不斷增多。

  東京都至今累計7272人確診,新增確診個案中約八成是30多歲或以下人士,多數和娛樂場所有關,主要集中在新宿歌舞伎町。由於沒有法律依據強制夜店停業,因此許多娛樂場所在4月和5月一直保持營業,隨着群聚感染案例增加,政府的防疫壓力也越來越大。都政府強烈呼籲居民,如要前往已錄得多宗確診病例的夜店地區,應選擇有採取防疫措施的店家。

  東京當局也出台新政策,規定如果夜店選擇停業超過十天,當局將給予東主約50萬日圓(約合3.6萬港元)補貼。但日本女公關和俱樂部產業協會負責人Kaori Kohga則不置可否,她說:「這是好的開始,但每家店只有50萬日圓是遠遠不夠的。以及這筆錢也不會流到從業人員手上。」

  而日本自7月10日起還將開放5000人的體育場,讓觀眾進場看足球和棒球比賽。

  對於突然反彈的疫情,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稱,暫時毋須再頒布緊急狀態,感染率不可能馬上降至零。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對此則表示,確診數的增加由於篩檢人數為歷來最多。她說:「未來還會有更多,不僅要看確診人數,還要觀察整體狀況」。

  另外,疫情危機促使日本放寬遠距醫療的規定,允許醫生對初診病患以線上或電話問診,並擴大可遠距醫療的疾病種類,而先前只有覆診病患可遠程就醫,且可看病種也有限。日本是全球老齡化最嚴重的國家之一,而目前在遠距醫療上落後於中國、美國、澳洲等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