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留學生回澳計劃被緊急叫停

時間:2020-07-10 04:25:01來源:大公報

  圖:墨爾本民眾走過大學廣告牌\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彭博社報道:澳洲多間高校原定本月起陸續安排國際留學生入境隔離,為新學期開學做準備,但因疫情反覆,有關計劃被緊急叫停。

  澳洲國立大學和堪培拉大學原定在本月稍後時間率先啟動一項接納留學生返澳學習試點計劃,迎接350名海外留學生回澳隔離。這兩家大學計劃支付這些國際留學生為期兩周的隔離費用,但受疫情影響,這一先行計劃已經被叫停。澳洲國立大學校長施密特9日表示,這並不代表該校取消了試點計劃,只是推遲進行,學校會在適當的時候,安排國際留學生入境。

  國際教育是澳洲的四大支柱產業之一,每年能為澳洲帶來約380億澳元收入。海外生源佔總體生源的四分之一,當地去年有44萬名海外學生,其中37%來自中國。

  對於本次疫情的震央維多利亞州,封城對其影響極大。維州當地經濟以教育和旅遊業為主,擁有名校墨爾本大學和莫納什大學。墨爾本大學校長馬斯克爾在聲明中表示,根據墨爾本地方政府公布的防疫限制措施,暫時無法進行任何讓國際留學生入境的計劃。

  19歲的莫納什大學中國留學生張傑(譯音)目前還在廣州,他希望早點回澳復課。他說,加拿大、英國和歐洲的部分國家已經允許國際留學生入境,但澳洲開關還遙遙無期。由於在澳學業面臨不確定性,他準備轉學到歐洲或者馬來西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